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

秦伯伯最愛做的美食 「超不健康」蔥花蛋

想到這個簡單的美食時,腦海裡又浮現了老爸每次做這道菜時的得意表情。每次老爸邊看著油鍋中的蔥花蛋,總是邊對我說:「小弟啊!記得煎蛋一定要注意蛋、淡、淡的原則」,這個意思就是煎蔥花蛋就是不能鹹,情願淡,也不要鹹。但這可不是考慮健康的作法,完全是為了口中充滿蛋香,別被鹹味搶去鋒頭,因為老爸下一句接的就是「蔥花蛋一定要油多,蛋在油中就會發起來,口感才好。」所以這下您可明白,秦伯伯的蔥花蛋絕對是令你想不到的鮮香濃郁,可是每次做完秦媽媽可是唸的死去活來,畢竟秦媽媽對這種滿嘴油的美食可是一點都不欣賞,因為除了不健康,廚房的油煙可是會忙壞老媽的。

現在秦伯伯「超不健康」蔥油蛋就來個獨家大公開,這可是山東省安樂縣秦府的超級料理。

首先蛋一定要足,可不是5個人5個蛋就行,5個人大概要豪邁的來個7個蛋左右,另外蔥花可要大把大把的放,不用客氣。接著準備一個大碗,將蛋先打入,然後用筷子打發,這個步驟要稍加留意,一般蔥花蛋是打勻不打發的,但秦伯伯蔥花蛋比較特別的是,打發的程度到略微有些膨脹即可,千萬別打成一堆氣泡,略有些就行了。然後將蔥花倒入,加點鹽與味精,拌勻即可。

再來就是準備一個油鍋,油可不要少了,開中火將油加熱到放點蛋液就起泡,馬上就將所有蔥花蛋液倒入,中溫泡炸,記得只要泡炸到變黃就起鍋,表面千萬不要焦,也不要開大火逼油,將蔥花蛋剷出後,放在大的濾勺中漏油,怕油就滴久一點,喜歡滑口就不用濾太乾。

這樣做出來的蔥花蛋外觀最大的不同就是厚度夠,入口時軟嫩的蛋配上蔥香,久嚼而不膩,真的是非常好吃,且製作不難,注意油不要太少把蛋煎太硬即可。以往親戚朋友來家作客時,蔥花蛋與蔥油餅可是來之前會先點的,所以這道蔥花蛋學起來,客人面前露兩手,可是會讓人記憶深刻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